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安徽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许伏新来阜走访调研
  • 安徽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许伏新来阜走访调研

    1月11日至12日,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许伏新,赈济救护部四级调研员洪虹、二级主任科员赵亮亮等一行,来我市开展调研活动。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韩笑、专职副会长宋萍、颍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余昆、颍州区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春芳、颍州区文峰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曾亮等陪同调研。

    11日下午,许伏新一行先后来到颍州区文峰街道奎星社区、中清社区慰问了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温暖箱,向他们致以新年问候。许伏新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并嘱咐市区红十字会及社区博爱家园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为困难群众解决问题。

    68c6d72094284513cc7f7e137854aeb.jpg

    1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阜阳市红十字会进行调研。座谈期间,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韩笑针对全市各级红十字会的基本情况、以及“三救”工作的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及人道救助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调研组结合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以及新年度主要工作安排,手把手、面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思路和办法。

    55e9a7ac652c90c3a33a64526b1239a.jpg

    许伏新会长对我市各级红十字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加强组织体系建设,进一步推进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全覆盖;二要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找准红十字会融入政府工作的契合点,全力服务中心工作,积极参与社区综合治理;三要积极做好筹资工作,设计好的项目;四要加强红十字救援队的建设和管理,着力提升备灾救灾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