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2023年度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援演练暨工作会议在临泉召开
  • 2023年度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援演练暨工作会议在临泉召开

    为推动阜阳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建设发展,提升红十字应急救援力量,11月22日至23日,2023年度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演练暨工作会议在临泉县举办。阜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韩笑、市红十字会秘书长谢菲、临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符国风出席会议,各县(区)红十字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872d4fa5d9cc60b80d23fb3e618a5c3.png

    22日下午,2023年红十字应急救援演练在泉河边举行。伴随着演练开始信号,临泉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开始进行应急演练。参演队员依次进行了近岸抛绳、水域救援、水域巡查等科目的演练,圆满完成了本次演练的预设救援场景。随后,队员们又开展了后勤保障演练,针对无人机照明、后勤补给等设备进行了讲解、展示。

    9c7eda351333e76946e9d1c1f226e0e.png

    23日上午,参观了临泉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部,并召开工作会议。会上,符国风首先向本次应急救援演练暨工作会议致辞,并预祝大会成功的召开。临泉县、界首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韩笑对阜阳市红十字应急救援工作作出了要求,并对2023年收尾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a6b2ac7cc5b2fec174aa2a36ea78863.png

    会议指出,临泉县、界首市两只救援队自组建以来,始终坚持听党指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与红十字工作,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出色地安全地完成了党和政府赋予的各项任务,为助力全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红十字应急救援的重要意义,不断强化组织建设,构建高效的、科学的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奋力打造一支精锐的应急救援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