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业务活动  >  应急救护  >  工作动态 > 阜阳市红十字会组织救护师资实操授课选拔赛
  • 阜阳市红十字会组织救护师资实操授课选拔赛

    8月1日至3日,阜阳市红十字会组织市红十字救护师资实操授课选拔赛。阜阳市红十字常务副会长韩笑、专职副会长宋萍全程参加选拔赛考评指导工作。评委组由市第二人民医院急救分站副主任医师吴龙飞、市紧急救援中心急救科科长张金贺、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主任郭娟组成。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副会长、秘书长及志愿者等进行了观摩。

    本次选拔赛目的在于进一步检验各县(市)区红十字救护师资队伍教学水平,促进全市红十字救护师资队伍专业化水平提升,推动全市红十字救护师资队伍建设稳健发展,并选拔出一批优秀师资,为下一步参加全省红十字救护师资实操授课大赛打下坚实基础。

    市红十字会高度重视本次选拔赛,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实施方案,下发通知部署,明确具体要求,规范组织实施。

    参加本次选拔赛师资经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初赛或推荐产生。参赛师资通过比赛现场抽签方式,从心肺复苏、头部止血包扎、小腿骨折固定、肠管外溢4个实操授课科目中随机抽取,而后进行抽取科目实操授课,最后由评委组进行现场指导、点评。 

    选拔赛现场竞争氛围浓厚,参赛师资尽展所学,评委组点评直击要害,在场人员受益匪浅。

    1.png

    召开选拔赛筹备会议

    2.png

    理论讲解

    3.png

    实操授课

    4.png

    实操授课

    5.png

    讲评指导

     

    此次选拔赛是阜阳市红十字会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务实举措,通过扩大赛事“受力面”,提高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工作“知名度”、“吸引力”,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红十字应急救护队伍中来,为增强我市红十字救护师资队伍力量和培训水平,也为下一步更好深入群众,充分发挥红十字救护师资作用,有效提升人民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伤害、挽救生命,注入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