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业务活动  >  应急救护  >  工作动态 > 阜阳市红十字会持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 ”活动
  • 阜阳市红十字会持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 ”活动

    为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在校师生自救互救、防灾避险能力,阜阳市红十字会持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 ”活动。12月17日至12月24日,阜阳市红十字会、阜阳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分别为阜阳师范大学、阜阳幼儿师专200余名学生进行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1.png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红十字会常识、徒手心肺复苏术、常见急症、意外伤害、创伤救护等。重点要求同学们掌握徒手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的海氏手法、急性冠脉综合征、脑卒中、低血糖昏迷、溺水、狂犬病、烧烫伤、创伤出血、骨折等急症、创伤和意外伤害的现场救护方法。

    2.png

    理论授课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利用心肺复苏模拟人、三角巾、绷带等器材和用品进行操作练习。培训现场同时设置地震、火灾、车祸现场等模拟场景,供同学们体验。

    参加培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应急救护知识非常实用,此次培训使我们受益匪浅。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一定会积极利用所学技能帮助需要的人们。”

    据了解,本次培训中,理论、操作考核均合格的同学,将获得安徽省红十字会“救护员”证,为以后现场救护提供技术支持和合法资质。

    3.png

    下一步阜阳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加大力度,持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为最大限度地保障青少年和儿童的人身安全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