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业务活动  >  应急救护  >  工作动态 > 市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系列宣传活动
  • 市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系列宣传活动

    为迎接第23个“世界急救日”,9月10日前后,市红十字会紧密围绕今年主题“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结合单位主责主业,融合“三救”、“三献”等核心业务,积极开展各类应急救护宣传活动。

    开展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大赛集训活动。市红十字会先后组织专业考评力量,选拔优秀救护培训师资,并对优秀师资进行高强度集训,迅速提升救护师资素质和能力。市应急救护培训中心郭娟、太和县刘青青和阜南郎雪晶代表我市参加比赛,荣获此次全省大赛“优秀组织奖”。 

     微信图片_20220923165238.jpg

    开展减灾防灾应急宣传教育。9月9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在颍州区奎星社区开展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现场发放防灾减灾、自救互救、《慈善法》等宣传资料,向居民演示了心肺复苏的实地模拟操作,提高了社区居民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

    开展急救知识线上有奖竞答。9月7日-9月23日,市红十字会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群众可通过参与答题获得参观阜阳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机会,并附赠《急救锦囊》宣传册和急救用品,从而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救互救的急救知识和技能。

    微信图片_202209231652381.jpg

    组织开展“慈善一日捐”集中捐款活动。9月8日上午,市红十字会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全体干部职工踊跃参与,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慈善事业的一片热忱、对困难群体的一份关心,所募捐款将由市直机关党委汇总后全部汇入市慈善总会专户,用于我市困难群众的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