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的建设 > 党建引领齐防疫 闻令即动红会情
  • 党建引领齐防疫 闻令即动红会情

    三月春寒尚未退去,新冠疫情突然而至。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市红十字会党支部把抗击疫情作为夯实党建引领的“铁抓手”、践行为民初心的“集合地”、聚力作用发挥的“主战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

    闻令即动尽展本色,担当作为舍我其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市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组织市直单位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通知》后,市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干部听令而行、踊跃报名,纷纷主动请战,要求奔赴战“疫”一线。市红十字会党支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快速作出反应,先后安排3名同志迅速下沉社区开展工作。

    “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更是党的女儿”

    作为2个年幼孩子母亲的陈雪静,第一个报名,主动请战,“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更是党的女儿,家中的困难我能够克服,请组织放心!”

    领导干部排头兵,退役军人本色新

    党支部副书记、专职副会长宋萍虽然已经转业21年,但始终坚持做到退役不褪色,“我是领导干部,是退役军人,是护理专业,更是一名党员,冲锋在前,责无旁贷!”

    “我是优秀共产党员,我先上”

    赈济救护科副科长谢菲,工作能力突出,连续3年被党支部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收到通知后,他主动请缨,党支部考虑他家中孩子年幼,父母多病需要照顾时,他毅然决然地表示,“孩子、父母有我的妻子照顾,防控一线社区的群众们,我去照顾,我是优秀共产党员,我先上!”

    防控战线携手并进,脚踏实地践行初心

    投身一线当先锋,筑起“红色防护墙”

    3名同志迅速进驻颍州区鼓楼街道双清社区、文峰街道三里岗社区、颍泉区三里社区后,以“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干劲,以“千锤百炼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劲品质,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责任担当,全心全意、不遗余力地与社区干部、志愿者们并肩奋战、共筑防线,全面参与入户摸排、采样点秩序维护、“双码”查验、体温测量、信息录入、防疫宣传等工作。

    在三里社区值守期间,陈雪静为了能够按时到岗,她每天要早早起床安顿好两个孩子后,便匆匆出发赶往社区开展工作,日复一日做好测温、扫码、登记、劝返等工作,积极按照临时党组织的要求,细致认真地做好检测核查、登记,并积极向群众宣传防控知识、有关政策,引导群众做好日常防护,晚上到家后,再从父母手中接过想念一天的孩子们,照看入睡。

    双清社区设置9个卡点,居民9000余人,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下沉到鼓楼街道双清社区后,宋萍坚守一线岗位,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认真细致安排部署并督导下沉干部完成社区布置的工作,每日行走近2万步,了解群众诉求,及时向社区领导反馈,协调解决问题,督促实时落实,督导检查的间隙,主动站岗,同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并肩作战,严格把控卡点,中午休息间隙,与年迈的父母打个电话,有时还未说上几句话,又开始新一轮的工作。

    下沉到三里岗社区后,谢菲认真做好站岗值守、采样点秩序维护等工作,社区每天人员和车辆混杂流动,防控压力较大,他总是兢兢业业配合社区做好居民出行管控,认真检查、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宣传政策、耐心解答,受到社区干部和群众的交口称赞。

    扛起红十字职责,汇聚万众爱心洪流

    市红十字会共有7名工作人员,作为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在3名同志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其余4名同志,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在满负荷、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下,义不容辞地扛起职责工作。

    负责捐赠款物工作的陈伟、李晶晶两名同志,累计接听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捐赠电话近500次,详细解答捐赠相关问题、积极沟通对接受赠单位。陈伟在负责捐赠物资现场接收发放过程中,始终以严肃认真、细致负责工作态度,高标准、高效率完成查验核对、交接登记等工作,累计驾车行驶近500公里,常常来不及吃午饭,毫无怨言、任劳任怨。李晶晶在负责捐赠款项接收发放过程中,认真核对每一笔款项,细致登记、核查校对,及时将爱心企业、人士每一笔善款准确无误汇入指定单位账户。

    自4月1日至14日,全市红十字系统共接收疫情防控款物近190批次,其中接收捐款1005.99万元(含市红十字会本级接收捐款52.98万元);接收疫情防控物资捐赠折合价值752.43万元,(含市红十字会本级接收物资折合价值为34.99万元)。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先后发动红十字志愿者3000余人次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市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时刻以人民公仆的身份要求自己,舍家为民,以自身行动,持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弘扬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始终以昂扬的姿态,矢志不渝、任劳任怨、坚韧不拔地奋战在疫情防控主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