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业务活动  >  人道救助  >  工作动态 > 省红十字会来阜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慰问调研活动
  • 省红十字会来阜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慰问调研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总会关于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部署,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1月18日至19日,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曹芦松,组织宣传和捐献事业部副部长胡静升等一行来我市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慰问调研活动。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韩笑,专职副会长宋萍,太和县副县长宋丽芳,界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玉超等陪同。


    1642749581740189.jpg


      1月18日,曹芦松一行首先来到市红十字会,听取了市红十字会相关工作汇报。而后驱车来到太和县特困群众郑金身、器官捐献者家属王贺强家中,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曹芦松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存在的困难,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鼓励他们坚定创造美好新生活的信心,积极面对困难,努力改善生活境况,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1642749613579078.jpg


      1月18日下午,曹芦松一行来到界首市,首先看望慰问了遗体捐献者家属,为他们送去爱心家庭箱及慰问金,详细了解捐献者的家庭生活情况,并对捐献者及其家庭的无私奉献精神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嘱咐市、县两级红十字会要加大对捐献者家庭的人道关怀。随后曹芦松一行来到退役军人王兴运家中,为他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王兴运因病生活不能自理,曹芦松鼓励其家人要乐观面对生活,并表示帮扶慰问困难退役军人是红十字会人道救助的具体工作,是党和政府对困难退役军人关心关怀的具体表现,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是红十字会的义不容辞的责任。


    6M_@X4UV~04]Y6M9VE{98KP.jpg


      慰问活动结束后,曹芦松一行来到光武镇,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曹芦松对我市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光武镇红十字会作用发挥给予了高度评价,尤其是对“首心驿站”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作用发挥给予了高度赞扬。曹芦松指出,“首心驿站”有效解决了农村弱势群体供养难题,做到了与乡村振兴的有机结合,让弱势群体充分感受到了新时代带来的为民红利,进一步促进了社会和谐。

      曹芦松强调,各级红十字会要坚决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将主责主业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高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助手作用,达到“党建带红建,红建靠共建”的工作目标。同时指出,要充分调动基层红会的力量,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着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积极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致力提升全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