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业务活动  >  应急救援  >  工作动态 > 阜阳市红十字会成功举办2021年度全市红十字救援队演练培训会
  • 阜阳市红十字会成功举办2021年度全市红十字救援队演练培训会

    12月9日至10日,2021年度全市红十字救援队演练培训会在界首成功举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韩笑、专职副会长宋萍、各县(市)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及太和县、临泉县、界首市红十字救援队参会。

    1.png

    此次红十字救援队培训演练会,是今年我市红十字应急救援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全市红十字救援队的应急救援技能,强化队员的急救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红十字救援队实战水平,为今后的应急救援、救护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宋萍首先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红十字救援队建设相关法律法规及文件,三支救援队进行交流发言。

    2.png

    韩笑强调,近年来,我们市红十字系统会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省红会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按照红总会“因地制宜,规模适度;志愿服务,一专多能;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在充分依靠和发动社会力量,扎实持续地推进县级红十字救援队建设工作方面,走在全省的前列。

    韩笑充分肯定了全市三支红十字救援队近年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以及配合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开展“三救”、“三献”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充分肯定他们在自身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同时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提高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升救灾救援能力,逐步打造出一支装备先进、训练有素、战斗力强、长期备勤的应急救援力量。要持续从严明组织纪律、加强队伍管理、拓展日常业务、提高业务培训、加强硬件建设、重视舆情引导、保障人身安全等方面,奋力打造出一支“敢担当、善担当、听招呼、守规矩”的红十字应急救援“急先锋”和“主力军”,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守护长城!

    10日上午,在界首市人民体育场,三支红十字救援队模拟突发性自然灾害,分别进行竖井提升器救援、综合保障、现场救护等科目演练。并进行了帐篷搭建比赛。演练结束后,韩笑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3.png



    韩笑指出,本次演练内容设计科学、组织演练到位,具有较强的检验性、针对性和实战性,达到检验锻炼队伍、磨合协同机制预期效果。

    最后,韩笑强调,近年来,国内自然灾害频发,第一时间进行应急救援,能够最大程度地挽救生命和减少伤害。全市红十字救援队训练、管理、救援等方面的任务要走的路还很长,任重而道远,要切实把本次培训演练会的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在加强组织领导、注重训练日常、强化普及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认真总结经验、提高救援能力等方面持续用力,坚持做到只要党和政府一声令下,只要人民群众有救援需要,就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救,救之能胜”,为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