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业务活动  >  应急救援  >  工作动态 > 阜阳市红十字会开展2021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 阜阳市红十字会开展2021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今年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根据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安排,市红十字会开展了以“构建灾害共享适应性和抗灾力”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10月13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在清河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市民们发放“红十字会法”、“三献”知识、“应急救护小知识”、“阜阳市红十字会救助手册”、诚信教育等宣传资料。宣传台前,工作人员结合视频图册资料、现场操作,向市民详细介绍防灾减灾以及应急救护知识、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捐献相关知识,红十字救护师利用模拟人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等操作技能。通过广泛的宣传,让广大市民对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2000余份,应急救护手册10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大大提高了市民的安全意识,增强了灾害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自我保护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