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业务活动  >  应急救援  >  工作动态 > 市红十字会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先进集体”称号
  • 市红十字会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先进集体”称号

    近日,安徽省红十字会印发了《关于表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先进集体的通报》,阜阳市红十字会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一等奖和“防汛救灾先进集体”称号。

    2020年以来,市红十字会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募集防疫款物,宣传防疫知识,协助联防联控,组织全市红十字志愿者、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疫情防控、环境消杀。同时,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组织应急救护大赛、开展应急演练,不断强化各级红十字救援队应急救灾能力。制定了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应急救援工作纳入政府灾害应急响应体系。完成红十字物资储备库标准化建设,完善物资储备库的物资管理、仓储设备,扩容救灾备灾物资。确保在灾害发生时救灾物资拿得出、跟得上。

    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再接再厉,坚持做好常态化防疫和防汛救灾工作,奋力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