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他们,一直奔跑在救援路上
  • 他们,一直奔跑在救援路上

    远到雅安地震灾区,近到10多天前阜城临沂路颍河大桥车祸事故现场 。过去的一年,很多地方都能见到阜阳蓝天救援队的身影。

    新年第一天,在阜城颍河西路西城河桥处发生一起跳河事件,阜阳蓝天救援队队员得知险情后,放弃节日休息,立即投入到救援中。队员们冒着严寒不间断作业,饿了就吃几块饼干,渴了就喝点凉水。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在桥下找到早已僵硬的女孩。

    2013年,阜阳蓝天救援队就是在一次次救援中度过。远到雅安地震灾区,近到阜城临沂路颍河大桥车祸事故现场,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奔赴雅安地震灾区参与救援

    2013年4月20日上午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境内发生7.0级地震,部分地区受灾严重。

    当天,阜阳蓝天救援队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下午2时许,17名救援队员于市车管所门口集结,他们带了大型转载机、小型发电机、空气呼吸器等救援设备,日夜兼程赶赴四川雅安地震灾区参与救援。

    队长老仔说,蓝天救援队就是专业从事紧急救援,哪里有险情,哪里就会出现他们的身影。在此之前,救援队曾远赴玉树地震灾区、北京香河等地参与救援。

    在地震灾区,队员们每昼夜只休息五六个小时,不仅吃不好、睡不好,而且身上脏得都已发臭,实在没有办法了,只好用不到10摄氏度的泉水洗个澡。为让远在阜阳的家人放心,队员们都“只报喜,不报忧”。

    此次赴灾区救援,老仔感触非常深刻。通过这次救援,队员们也经历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让他们对人生、社会有了新的认识。

    他们一直奔跑在救援路上

    2013年11月8日晚,阜城西城河发生一起跳河事件,一名年轻女子从桥上跳入河中,家人立即下水营救。因河水较深,家人没能成功救起。阜阳蓝天救援队快速到达现场后,紧急展开救援。经过近9个小时的打捞,终于将跳河女子打捞出水面

    2013年12月21日零时许,阜阳蓝天救援队接到市110指挥中心指令:阜城临沂路颍河大桥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车辆冲出大桥护栏坠河。救援队员又投入到紧张的救援中。

    一年来,阜阳蓝天救援队实施了近百次救援,平均三四天就有一次。最多时一天接到数个救援任务。救援队在不辞劳苦开展救援的同时,他们的无私奉献赢得社会各界的赞誉。

    事前预防,减少溺水事故

    正如队员们所说,救援是事发后的补救,救援队更愿意做事前预防,将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

    今年夏季来临前,阜阳蓝天救援队义务到各中小学校举办防溺水安全教育课,教孩子们如何远离溺水及自救等。从源头上着力,以减少溺水事件的发生。

    在实施一次次打捞之余,救援队还开展了各种救援培训数十场次,旨在让每名队员都能掌握熟练的救援技巧,提高救援效率,救受害人于危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