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颍泉: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社区超市
  • 颍泉: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社区超市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增强社区居民的应急救护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202348日上午,颍泉区红十字会在中市街道三里社区超市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1.png

    面对突发状况,时间就是生命,把握抢救的黄金时机至关重要。活动现场,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袁贞贞用发生在身边的故事,讲述掌握应急救护知识的必要性,她向周围群众详细讲解了突发状况下的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应急救护知识,着力引导群众掌握必备的急救技巧。

    2.png


    在讲解急救技术要领后,老师以互动的方式,手把手教大家如何把握黄金救护时机正确进行心肺复苏术,通过对评估现场安全、呼救、判断意识呼吸、胸外按压、开放气道到人工呼吸、人文关怀等步骤的反复讲解与演练,加深了大家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周围群众充分利用这次宝贵机会,现场开展实操练习,学习实践急救技能,并就急救知识与培训老师现场展开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积极而热烈。

    活动结束后,群众纷纷表示,区红十字会走到群众身边,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让自己学习到了很多日常生活中实用的应急救护知识,也提升了自己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邻里间互助互救能力,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