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颍泉:应急救护培训走进泉河社区
  • 颍泉:应急救护培训走进泉河社区

    2023年3月19日上午,颍泉区红十字会走进泉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进行现场应急救护培训。

    3.png

    培训中,以生活中常见的突发紧急情况作为切入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应急知识。利用道具开展现场示范教学,讲解如何调整体位、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方法,并以互动的方式邀请现场居民练习如何进行正确操作。告知大家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如何采取正确的措施,抓住“黄金4分钟”,规范地实施救援,以免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居民们专心听讲,主动参与教学互动,踊跃上台演练。

    4.png


    5.png



    本次开展的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活动,让参与培训的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充分了解了海姆立克和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知识,增强了大家的防范意识,提高了居民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