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颍泉:区红十字会举办2023年度第一期救护员培训
  • 颍泉:区红十字会举办2023年度第一期救护员培训

    颍泉区红十字会2023年2月下旬启动了红十字志愿者招募工作,共有151人报名参加2023年度第一期救护员培训,在学员完成线上理论学习和考试后,3月17日下午在阜阳曙光救援队队部,对参训学员进行了实操教学和心肺复苏、出血包扎、骨折固定的考试。

    1.png

    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参训学员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志愿服务理念,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认真学习提升应急救护专业技能,积极传播应急救护知识,守护好身边人生命安全健康,做一个光荣合格的红十字救护员。

    2.png


    在实操教学中,4位师资分3个教室对学员们进行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出血包扎和骨折固定等专题的教学,手把手指导学员实际操作,确保每一位学员都能熟悉步骤,掌握要领,具备红十字救护员的初步技能。学员们认真听讲,互相交流,全部顺利通过考核,成为一名红十字救护员。

    通过这期培训,进一步壮大了颍泉区红十字志愿者和救护员队伍,拓展了红十字工作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为做好全年红十字事业各项工作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