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颍泉:区红十字会启动2023年度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活动
  • 颍泉:区红十字会启动2023年度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活动

    3月12日上午,阜阳市颍泉区红十字会在中市街道东关外回族社区启动2023年度“以人民为中心,守护生命安全”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社区活动。

    1.png

    颍泉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向参加培训的社区干部群众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讲解了国际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和发展以及我国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历程和成就,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就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做好红十字会的事,重点介绍了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护、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疾病预防宣传、青少年红十字工作、红十字精神宣传等方面可以为群众做的具体实事,并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2.png


    阜阳星火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袁贞贞在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中,分享了走上学习、教授推广应急救护技能之路的经历。感动了现场每位学员,大家认真聆听理论知识和实际分步操作,主动上前,进行实践操作,接受志愿者指导纠正错误,互相讨论启发体会,记牢判断现场环境、呼救、判断意识呼吸、找点、胸外按压、去除异物、打开气道、人工呼吸等动作要领,掌握基本技能。培训现场评估回访中,大家都表示,今后遇到身边发生心搏骤停的突发情况,不会慌乱,在判断好现场环境安全,做好自我保护后,会勇敢的出手,使用今天老师教授的步骤方法去实施救护,守护好身边人的生命安全。

    3.png

    培训结束,很多群众围着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咨询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宜,要求加入红十字志愿者,报名参加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社区负责同志也与区红十字会专题对接进一步在社区开展救护员培训,为社区培训一批具备初级技能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充实到社区的小区、楼层管理志愿网格中去,构建群众身边的生命安全守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