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太和县举行“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启动仪式
  • 太和县举行“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启动仪式

      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弘扬 人道、奉献、博爱的红十字精神。太和县于5月10日上午9时在大戏院广场举行太和县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各乡镇、开发区、县直各单位分管红十字工作的负责人,各志愿者服务组织以及部分爱心人士。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县卫生局、县红十字会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丁思彬在百忙之中出席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郭亚民主持了启动仪式。

    IMG_1405.JPG

      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钱纯建致辞,秘书长范士敏宣读《关于开展太和县红十字博爱周活动的通知》,志愿者代表宣读活动倡议书,有关领导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志愿者集体进行了宣誓,丁思彬作重要讲话并宣布太和县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开始。

    IMG_1399.JPG

      丁思彬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和红十字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慰问。向所有关心、支持红十字事业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丁思彬指出:县红十字会自管理体制理顺以来,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坚持依法办会、依法治会,在人道救助、公益募捐、救助弱势群体、普及救护和防病知识、推动遗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政府人道救助领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丁思彬强调:举办红十字博爱周活动,目的就是要充分发挥好红十字会在政府人道救助领域的助手作用,进一步凝聚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红十字事业,传承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助人为乐的中华传统美德,切实为弱势群体办好事、办实事,替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

      丁思彬要求:各级红十字组织要高度重视红十字博爱周活动的开展,精心组织,开展好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成效显著的公益活动,为弱势群体办好事、办实事。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红十字会的影响力,提高红十字会在全县干部群众中的影响力、认同感、号召力,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支持红十字事业的积极性,为全县红十字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IMG_1442.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医疗卫生机构和县红十字会、太和八中、苗为民爱心社和北斗爱心协会的志愿者为市民进行了义诊、健康咨询,发放疾病预防、卫生急救、无偿献血、遗体捐献等方面的宣传材料,活动的开展深受广大市民的欢迎,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IMG_14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