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遗体捐赠 让生命延续
  • 遗体捐赠 让生命延续

      2013年4月28日中午,安徽省红十字会眼角膜库、颍上县红十字会、阜阳市电视台的相关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颍上县古城乡曾庄村祈发伟的家中,为其办理眼角膜捐赠手续。 

    P4280037.JPG       

      现年22岁的祈发伟身患重度肌无力,这种疾病在目前无法治愈,用他自己的话说“与其坐等死亡不如让生命延续”。他要求死后进行遗体捐赠的意愿得到了家里人的同意,经过多方联系,祈发伟的家人联系到了省红十字会眼角膜库的工作人员。4月28日中午,双方签订捐献协议并给祈发伟送上了角膜捐献荣誉证书。

      死后捐出遗体,让自己的器官给那些处于重症中的人带来生的希望,这是生命在别人体内延续的一种表现,也是一种爱的传递与扩张,没有什么比捐献自己的器官更加伟大,也没有什么比接受捐助重获生命而幸运。因为,尊严在舍去与关怀中得到了升华。

    P4280047.JPG

      当器官捐献因为思想的束缚而稀缺,祈发伟捐赠遗体无疑起了示范的作用,也能让人于感动中去反思、去效仿,让爱因为器官捐赠而得到延续,让死者因为器官捐赠而更有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