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阜阳市红十字会部署开展学习习近平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斯波利亚里茨重要讲话精神
  • 阜阳市红十字会部署开展学习习近平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斯波利亚里茨重要讲话精神

    9月18日下午,阜阳市红十字会开展学习贯彻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斯波利亚里茨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会议。

    阜阳市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通过阅读相关报道,深入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斯波利亚里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深刻体会红十字会在人道领域的政府助手作用。

    会议中,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斯波利亚里茨时所谈到的,中国是国际人道主义事业的积极拥护者、参与者和贡献者,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面对新冠疫情不仅保护本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且开展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全球人道主义援助行动,为国际人道主义事业作出重要贡献。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韩笑总结谈话中,指出市红十字会作为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更加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着力打造‘救在身边’的红十字特色工作品牌,积极发挥人道助手作用。同时在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贫困群众救助、救护知识普及、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践行人道主义等方面依法履职尽责,进一步推动阜阳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