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业务活动  >  无偿献血  >  工作动态 > 阜阳市开展庆祝第20个“6.14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公益宣传活动
  • 阜阳市开展庆祝第20个“6.14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公益宣传活动

    2023年6月14日是第20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宣传口号是“捐献血液,分享生命”,活动主题是“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当天上午,市红十字会、市卫生健康委、共青团阜阳市委共同举办了主题宣传活动。市红十字会党支部副书记、专职副会长宋萍,共青团阜阳市委书记汝磊,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李健,阜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卢飞飞、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梁晨及血站干部职工、无偿献血者代表、志愿者代表、爱心社会团体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活动。

    活动举办单位领导们向全市无偿献血者、献血服务志愿者及关心帮助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走进爱心献血屋,看望慰问了无偿献血者、志愿者和血站工作人员。

    与此同时,颍上、太和、临泉3个分站也同步开展了世界献血者日系列活动,长长的献血队伍里,有青年志愿者、血站职工、还有高考刚结束的准大学生们,大家献血热情高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精神,向社会传递着爱、温暖与希望。当日全市已成功采集全血675人262900毫升,血小板22人31个治疗量。

    6月14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阜阳市无偿献血荣誉卡正式开启了线上申请,数据显示,当日已有1696人成功提交了申领资料,等待系统审核。荣誉卡的办理、三免政策的落地,必将为推动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跨越式发展提供持久强劲的前进动力。

    6月16日,市红十字会联合市中心血站在阜阳华润电力有限公司开展“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主题活动,职工们踊跃参与,积极登记,现场气氛热烈,红十字志愿者们为电厂职工们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当中,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