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业务活动  >  人道救助  >  博爱家园 > 安徽省红十字会调研组来阜开展调研工作
  • 安徽省红十字会调研组来阜开展调研工作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和主题教育安排,4月20日至21日,由安徽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青、办公室负责人张本该、二级主任科员李文武等组成的调研组,来我市开展调研工作。

    4月2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颍上县八里河镇水上训练基地、八里河镇红十字博爱家园、八里河风景区应急救护站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颍东区,对杨楼孜镇王屯民族居委会红十字博爱卫生站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2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颍州区文峰街道,对奎星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进行走访调研。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颍州区人民政府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省调研组、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善、颍州区政府副区长王璐、市县红十字会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红十字救援队队长及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韩笑主持。

    调研组认真听取市县两级红十字会2022年度工作开展总体情况、存在具体问题、下一步工作筹划以及具体意见建议,并与各县(市)区红十字救援队队长及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就具体工作问题进行细致深入交谈。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善对全市红十字会系统提出具体要求,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青做出指示。

    杨善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战略意义重大。全市各级红十字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从政治高度认识,从民生高度把握,从大局高度落实;要深化“一改两为”,持续改进作风,坚守为民初心,立足主责主业,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全面提升“帮在关键处,爱在需要时”的工作效能,坚持真抓实干,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强化自身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依法治会,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营造健康公益氛围。

    张青强调,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研判全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问题;二是要依法治会,依法履职,切实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推进深化改革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扎实做好主责主业具体工作;三是要在争取党委政府重视和支持的同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强化自身队伍建设,大力发展志愿者队伍,规范发展和运用红十字应急救援力量,致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在第三次分配中,充分发挥党和政府人道领域助手作用,激发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公益事业,提升及时发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能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共同富裕。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