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业务活动  >  人道救助  >  博爱家园 > 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来阜调研
  • 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来阜调研

    6月20日至21日,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张本该等一行,来我市开展调研活动。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韩笑、专职副会长宋萍、颍州区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春芳等陪同调研。

    1.png


    根据省红十字会对口联系基层红十字会制度工作安排,20日下午,在近四十度的高温下,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颍州区红十字会,与基层红十字会、志愿者代表以及与红十字会联系密切的区直、学校、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调研组详细听取了颍州区红十字会工作报告,并同与会代表们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颍州区文峰街道奎星社区博爱家园,实地走访查看了博爱家园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

    2.png


    2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阜阳市红十字会,进一步了解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在组织体系建设、“三救”“三献”工作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建设等方面总体情况,重点关注下步工作开展中存在的矛盾困难,并积极出谋划策,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思路和办法。

    3.png 


    张本该部长指出,全市各级红十字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得力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力服务中心工作;要持续推进深化改革,夯实基层组织队伍建设;要积极推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工作,学习看齐先进,结合地区实际,聚焦主责主业,拓展创新;要始终践行为民宗旨,深入基层,聚焦民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致力打造人民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切实提高人道主义救援、救助工作水平,抓好县级红十字救援队建设管理,进一步提升备灾救灾能力,为全省红十字会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