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业务活动  >  人道救助  >  工作动态 > 省红十字会来我市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慰问调研活动
  • 省红十字会来我市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慰问调研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总会关于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部署,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1月9日至10日,省红十字会专职副监事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一级调研员姚卫东,机关党委四级调研员李群、备灾救灾中心党支部书记高璐等一行来我市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慰问调研活动。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宋萍、颍州区政府副区长王璐、颍州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春芳、颍东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周军等陪同。

    9日下午,姚卫东一行来到阜阳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开展调研工作。姚卫东就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建设运行、工作开展重难点等具体问题进行详细了解,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和解决办法。

    10日上午,姚卫东一行首先来到颍东区遗体角膜捐献者九旬老党员程裕康家中,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并与其家属亲切交谈。姚卫东对程老生前5次挽救他人生命的见义勇为事迹及以志愿捐献遗体角膜作为“最后的党费”的大爱善举表达崇高敬意,同时详细了解其家属的生产生活、健康状况、存在的困难,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随后,姚卫东一行看望慰问了颍州区青年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尹航,详细询问了他生活、工作等情况,并对其奉献精神表达敬意。

    1.png


    离开尹航家后,姚卫东一行来到文峰街道桃园社区孟照起老人家中,对其家属进行走访慰问。姚卫东与孟老的子女亲切交谈,倾听孟老在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中为民族解放、保家卫国浴血沙场的英雄事迹,以及其生前坚决要求志愿捐献遗体角膜,最后实现“捐躯为国”愿望的事迹经过,姚卫东对孟老为国为民高尚情怀和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表示崇高敬意,并叮嘱随行工作人员向孟老学习,始终秉持为民初心,致力做好红十字会各项工作,并进一步做实做细对捐献者家庭的人道关怀。


    2.png

    最后,姚卫东一行来到奎星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看望慰问红十字志愿者,了解管理运行情况,听取工作汇报。

    姚卫东对我市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奎星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作用发挥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并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提高政治站位,致力将主责主业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高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助手作用,达到“党建带红建,红建靠共建”的工作目标。同时要求,要充分调动基层红会的力量,深入基层群众,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着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积极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致力提升全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