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业务活动  >  无偿献血  >  工作动态 > 阜阳市红十字会开展“6.14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公益宣传及慰问活动
  • 阜阳市红十字会开展“6.14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公益宣传及慰问活动

    2022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主题为“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进一步壮大无偿献血者队伍,提高无偿献血社会效应,营造全社会广泛支持、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由阜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阜阳市红十字会主办,阜阳市中心血站承办的2022年“6.14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公益宣传活动在市中心血站隆重举行。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马振华、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韩笑、专职副会长宋萍、团市委副书记骆强、市卫生健康委四级调研员翟学军和市中心血站干部职工、无偿献血者代表、志愿者代表、爱心社会团体代表等参加了活动,共同开启了“热血青年共建美好阜阳无偿献血活动启动仪式”,并一同收听收看了“省暨合肥市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直播。


    1.png


    2.png


    活动现场,来自阜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阜阳市颍州区青年志愿者协会、阜阳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阜阳疝病专科医院、阜阳市颍淮农商行等众多爱心团体齐聚血站,长长的献血队伍里,有血站职工、有青年志愿者、还有高考刚结束的准大学生们,大家献血热情高涨,共同用热血为生命加油。韩笑、宋萍等走进爱心献血屋,看望慰问了无偿献血者、志愿者和血站工作人员,并向无偿献血者赠送了鲜花、慰问品,向积极组织无偿献血的爱心企业颁发感谢状。

    据统计,活动当天,全市共有566人成功捐献全血219900毫升,22人捐献机采血小板共计40个治疗量。现场接受市民无偿献血知识和相关政策咨询600余人次,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7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