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张本该部长一行来阜开展调研工作
  • 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张本该部长一行来阜开展调研工作

    3月2日至4日,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张本该一行来阜开展调研工作。调研组先后前往阜南县、临泉县红十字会进行实地考察、开展座谈、现场办公等工作。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韩笑、专职副会长宋萍等陪同调研。

    3月2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在阜南县县委党校会议室,与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基层红十字会代表、志愿者代表及与红十字会联系密切的学校、企业等代表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听取了阜南县红十字会2021年度工作汇报、与会代表们对红十字会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现场提问交流,详细了解阜南县红十字会工作有关情况。

    1.png

    张本该对阜南县红十字会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红十字事业是党领导下的人道主义事业,县红十字会要始终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队伍建设,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要围绕核心业务,突出抓好备灾能力建设,积极拓宽应急救护培训范围,加强救灾物资储备,做到防患未然;要发挥好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加强人道救助工作,创新筹资方式方法,提高透明度,增强群众信任度;努力推动县红十字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3月3日上午,调研组在阜南县红十字会办公室,进行了为期半天的现场办公,期间对红十字会日常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2.png

    3月3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临泉县红十字会开展调研工作。临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符国风、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姚震等陪同调研。

    3.png

    调研组来到临泉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参加座谈会。临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符国风首先致欢迎辞,张本该就本次调研的目的、背景等进行了介绍。随后,听取了临泉县红十字会2021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与会人员现场提问、积极交流,进一步详细了解重点工作细节以及矛盾问题等。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现场考察了临泉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救援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4.png

    3月4日上午,调研组来到临泉县红十字会办公室进行了现场办公并开展座谈。

    张本该指出,近年来,临泉县红十字会工作质效不断提升,与临泉县委县政府对红十字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密不可分的。

    张本该强调,市县两级红十字会要以“十四五”规划落实为抓手,谋划和推进落实符合市情、县情的实际举措。要加强救援队伍建设,增强应急救援能力,提高应急救护培训普及率。要加大筹资力度,不断提升红十字会人道救助水平;要打造好志愿服务品牌,发展好志愿服务队伍,发挥好志愿者的人力资源优势,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凝神聚力、开拓创新、稳扎稳打促进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