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市红十字会召开2021年度全市红十字工作培训会议
  • 市红十字会召开2021年度全市红十字工作培训会议

    12月9日,市红十字会召开2021年度全市红十字工作培训会议,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韩笑、专职副会长宋萍、各县(市)区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宋萍主持。

    1.png

    会上,宋萍针对全市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三救”、“三献”工作、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建设、会员发展、志愿服务工作和宣传传播工作等工作,进行了细致分析,并提出具体工作实施意见建议。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分别就本单位今年来工作展开交流研讨。

      韩笑指出,2021年,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省红十字会的正确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三救”、“三献”等工作中取得了新的进展。

    韩笑强调,全市各级红十字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坚持做到党建引领,依法治会,坚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韩笑强调,全市各级红十字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认真做好意识形态及宣传工作,讲好“红十字故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信用建设工作,严格按照各级党委政府要求,做好红十字系统信用建设;争创节约型单位;持续抓好党建工作,积极做好“优良作风建设年”活动,争创“政治机关”、“模范机关”。

    韩笑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市各级红十字会要坚持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业务工作推进与年度工作任务、上级考察调研、大型活动开展等重点工作系统结合,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致力打造过硬队伍,提质争先创优意识,确保安全稳定;进一步做好“三救”“三献”核心业务,提升救灾备灾能力,打造具有亮点的志愿服务品牌,增强应急救援能力,提高应急救护培训普及率,加大人道筹资力度,切实做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进一步推动全市红十字事业发展,为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