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孙齐云来阜调研
  • 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孙齐云来阜调研

    2021年4月14日,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孙齐云,组织宣传和捐献事业部副部长汪洁等一行,来到我市开展“促改革、谋发展、办实事”主题调研活动。

    图片1.png


    调研组在阜阳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宋萍,临泉县委常委、副县长张亚平,临泉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姚震等人的陪同下,首先来到临泉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救援训练基地进行实地考察,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临泉县红十字会召开座谈会。孙齐云高度赞扬了临泉县红十字会的工作,并对临泉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在疫情防控、抗洪救灾、应急救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孙齐云强调,要以谋划“十四五”规划为抓手,结合临泉县情,加快推进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共同发展。

    图片2.png


    4月15日,调研组召开“促改革、谋发展、办实事”主题座谈会,阜阳市应急管理局、市中心血站、市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及各县(市)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参加座谈。

    图片3.png


    座谈会上,宋萍首先汇报了我市在深化红十字会改革、“十三五”事业发展和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随后,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围绕本次调研主题畅所欲言,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提出了宝贵建议。

    孙齐云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阜阳市红十字会取得的成绩和各县(市)区红会的工作思路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红十字事业发展中的难点及重点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要求。

    孙齐云要求,一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群众办实事的信念和动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二是要把深化改革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尽最大力度争取党委政府关心支持,推动深化改革方案出台,采取有效措施,着力破解改革重点难点问题。三是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要提升救灾备灾能力,打造具有亮点的志愿服务品牌,增强应急救援能力,提高应急救护培训普及率,加大人道筹资力度。四是深入抓好省委巡视整改,认真做好“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进一步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谢菲、戴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