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阜阳市红十字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应急救护培训、无偿献血进机关活动
  • 阜阳市红十字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应急救护培训、无偿献血进机关活动

    4月9日,阜阳市红十字会、阜阳市应急管理局、阜阳市中心血站联合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采样活动。

    此次活动是市红十字会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举措。市红十字会红十字救护师——市紧急救援中心张金贺为市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进行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技能培训,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江利国,副局长黄梦来等4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


    应急救护理论授课后,进入实操环节。江利国局长第一个走上台前,在市红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主任郭娟的指导下,认真地进行心肺复苏练习;副局长黄梦来、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杜红雯等干部职工也纷纷走上台前,积极参加练习。杜红雯在授课总结时表示,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全市生产、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等工作,开展干部职工自救互救技能培训十分必要,这为更好完成应急管理工作,践行初心、服务人民打牢了基础、注入了力量,感谢市红十字会给我们送来的这场非常实用的培训。


    图片4.png

    应急救护培训结束后,市红十字会党员戴朋首先带头捐献了400cc血液,并留下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市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纷纷踊跃参加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采样活动。据统计,本次共有20余名符合条件的干部职工进行了无偿献血,几名负责物业的工作人员也积极参与其中。此次活动共采集血液7600cc。


    图片15.png

    图片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