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的建设 > 市红十字会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
  • 市红十字会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

    3月19日上午,按照市直工委、市政办机关党委部署要求,市红十字会以支部党员大会的形式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李德杰主持会议,全体党员、职工参加。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践行“两个坚持”、奋力实现“两个更大”,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不懈奋斗为主题进行。

    会前,党支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发扬民主,开展谈心谈话,诚恳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思想和心理状态,进一步沟通思想、增进团结。并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对红十字事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内容,引导全体党员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加深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了解,加深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李德杰代表党支部通报了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主要问题。而后组织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依次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并认真听取了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会上,所有党员纷纷表态:感谢同志们提出的宝贵意见,一定虚心接受、全部采纳,并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改正。

    李德杰表示,本次会议,同志们的发言突出了问题导向,联系了理论学习、纪律执行、作风养成和工作实际,并且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身边先进进行了党性分析,深挖问题根源,能够一针见血、直指要害,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照镜子”的作用。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中肯,符合红十字会工作推进和发展实际。下一步我们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突出问题整改上着力,在转化成果上用功,为我市红十字会事业上台阶上水平,保持在全省红十字会工作第一方阵,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最后,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