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太和:安徽医科大学暑期实践团与太和县红十字会开展慰问活动
  • 太和:安徽医科大学暑期实践团与太和县红十字会开展慰问活动

    表达对遗体捐献者家庭的感恩与关怀,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安徽医科大学生命接力,大爱传递暑期实践团队以及太和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了太和县双浮镇刘培义老人家中慰问其家属。

    7月19日上午细雨蒙蒙,太和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以及暑期实践团的同学们一行18人来到了遗体捐献者刘培义家中,为其家属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物品,同时太和县红十字会还带来了慰问金。


    1.png

     

    实践团的成员们在与刘培义的妻子交谈时,她拿出了刘培义老人的捐献证书,让实践团的成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刘培义的先进事迹和伟大奉献精神。刘培义作为太和县双浮镇遗体捐献第一人,打破传统世俗观念,捐献遗体器官,选择让自己的生命以另外一种方式延续,传递了人间大爱。

    实践团的成员们老人亲切攀谈,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了解日常生活,动手帮老人梳头、打扫卫生,老人在交谈过程中也逐渐敞开心扉,潸然泪下

    2.png 

    “没有解剖学,就没有现代医学”,来自安徽医科大学的实践团成员们对此感触颇深,遗体捐献者们为解剖学和现代医学做出了伟大的贡献。遗体捐献者们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大体老师”,因为这些大体老师的存在,医学生们才可以更加深入的学习医学知识,掌握医学技能。因此,实践团的成员们为老人表演了《感恩的心》和太极拳,想以这种方式表达心中的感恩之情。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歌词传递出实践团成员们对刘培义这种无私奉献的深刻感激。

     

      (文/王心曦 庞宇鑫 图/林静 赵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