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颍泉:区红十字会开展无人机产业园年度消防演练应急救护培训
  • 颍泉:区红十字会开展无人机产业园年度消防演练应急救护培训

    为深入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办实事,4月18日上午颍泉区红十字会会同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大队、颍泉经开区管委会等多部门指导兴泉公司和海泉物业举办阜阳无人机产业园年度消防演练,对演练人员进行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结合演练场景进行了实际操练。

    这次演练设置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消防灭火知识培训、安全常识培训、模拟火情处置和伤员现场救护等环节,起到了实学实练实用的良好效果。

    1.png

    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在演练培训中,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国红十字会在重大灾害救援、保护生命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消防演练要把保护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火灾事故中极易造成人员窒息导致心搏骤停,在专业医护力量到来之前,需要立即进行心肺复苏,抢救生命,减少损失。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袁真真从判断选择安全救护环境示范起,逐步骤演示了判断意识呼吸、呼救拨打120、胸外按压、检查排除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环节的操作,讲解了AED的使用,让参演人员快速掌握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

    演练进入模拟火情处置阶段,园区内警报四起,办公楼内浓烟滚滚,楼内人员掩口鼻有序俯身撤离,现场清点发现,还有一名员工困在火场,救援队员做好防护迅速进入火场搜寻,将被困人员背到安全地带,经判断,没有意识和呼吸,立即组织五人轮流对伤员进行心肺复苏,直至120专业医护人员到来。模拟实景的演练有效检验了参演人员从容处置规范应对的能力。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场景应用水平,以专业的培训指导服务,促进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企业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