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太和:举行王梦奥同志赴合肥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
  • 太和:举行王梦奥同志赴合肥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

    4月15日上午,太和县人民政府为王梦奥同志赴合肥捐献造血干细胞举行隆重的欢送仪式。太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丽芳和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卫健委、县红十字会、县文明办、县融媒体中心、县血站、安徽德信佳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以及红十字志愿者出席欢送仪式。

    11.png


    王梦奥同志今年30岁,是一名来自安徽德信佳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的员工,也是此次造血干细胞的志愿捐献者。2013年王梦奥在安徽工业大学读书时,填写了《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登记表》并抽取了血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1月13日接市红十字会通知,经过中华骨髓库配型确认,他的血样与一位患者配型成功。他毫不犹豫、义无反顾做出了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决定,决心用真情和大爱去挽救这位“有缘人”患者的生命。

    捐献仪式上,宋丽芳代表太和县人民政府向王梦奥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志愿者为其献上了鲜花。

    22.png


    宋丽芳强调,作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王梦奥用实际行动实践自己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誓言,用自己的爱心去帮助别人。他的这一善举,给陌生人带来生命的火种和生的希望,用实际行动和爱心诠释了新时代优秀青年敢于担当、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和献身公益的社会责任。我们要讲好红十字故事,传播好红十字文化,对捐献事迹进行深度挖掘,深入广泛宣传,弘扬社会正能量;希望社会各界以志愿者王梦奥为典范,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投身到公益志愿队伍中来,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同时,要求有关单位,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全力做好王梦奥同志造血干细胞捐献服务保障工作和宣传表彰工作。

    欢送仪式结束后,阜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王梦奥同志到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患者带去生命的火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