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颍泉:区红十字会启动2023年学雷锋 志愿服务月活动
  • 颍泉:区红十字会启动2023年学雷锋 志愿服务月活动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3月5日颍泉区红十字会联合区文明办等部门在阜阳奥园嘉年华广场举行2023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参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交流展示活动,开展“3.5”学雷锋日应急救护广场培训,向现场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义务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和遗体器官捐献宣传。

    1.png


    志愿服务交流展示中,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袁贞贞讲解了心脏骤停急救的理论知识,演示了心肺复苏实践操作,传授了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的海姆立克法,激发了现场群众的强烈学习热情。

    2.png


    在应急救护广场培训现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旗帜飘扬,志愿者引导群众有序围成一圈,应急救护培训师资手把手教授群众演练心肺复苏,耐心解答群众疑问,纠正体验群众动作,指导群众在反复演练中,体会动作准确到位的力度,争取现场群众都能初步掌握这项救命技能,群众收获满满。

    3.png


    志愿者还向现场和过往的群众发放义务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宣传彩页,接受群众咨询,讲解志愿登记流程,讲述志愿者事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png


    在志愿服务月活动中,颍泉区红十字会还将组织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和机关集中义务献血等多场活动,并将常态化做好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生命安全知识普及、帮扶弱势群体等志愿服务,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持续开展好多层次、多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