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通知公告 > 声 明
  • 声 明

    近期,我会接到群众反映,有不法分子利用我会捐款账户、捐款二维码,以“刷单赚佣金”和“捐赠返利”等方式进行虚假宣传,涉嫌从事诈骗活动。为保护我会和广大爱心人士权利,现郑重声明如下: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等有关法律规定,捐赠是自愿、无偿赠与财产的活动,捐赠财产不得在发起人、捐赠人以及慈善组织成员中分配,不得附加利益回报。如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冒用我会名义,进行违反上述法律规定的非法募捐活动,当属诈骗行为。

    二、我会严格依法依规从事捐赠活动,从未组织、参与过任何商业性基金、股票等互联网金融活动。如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冒用我会名义进行相关互联网金融活动,当属诈骗行为。

    三、我会郑重提醒,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形式多样、层出不穷,请广大群众重点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和官方媒体的宣传报道,增强警惕和防范意识,如遇上述情况或类似违法行为,请保存证据,立即报警,避免财产损失。

    四、红十字事业的发展需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慈善事业的法治环境和生态环境需要社会各方面共同维护。期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我会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及其他合法、正规渠道关注我会,支持、参与、监督我会的公益活动,助力我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特此声明。

     

                                                                                                阜阳市红十字会

    2023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