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阜南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文化旅游体育局
  • 阜南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文化旅游体育局

    为扎实开展应急救护“五进”工作,10月26日下午,阜南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讲师,走进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开展了一场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来自美好乡村的体育爱好者及县直各晨晚练点和体育协会体育骨干共计60余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讲师先是从理论知识讲起,向学员们讲解了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原理和具体操作办法。在讲解中,学员们认真回答着提问,不时的跟着讲师一起做急救知识的标准动作。理论讲解结束后,学员们利用人体模型进行应急救护演练操作,在讲师的指导下,规范了自己的动作,让理论与实践有了更好的结合。培训结束后,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是一场受益匪浅的培训,让大家面对突发状况时有了一定的应急救护能力。

    此次培训的开展,使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与体育锻炼有了更好的结合,为广大的体育锻炼爱好者提供了有力的应急保障。接下来,县红十字会将继续推进应急救护宣传培训工作,努力为全民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