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太和县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暨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县红十字会理顺管理体制十周年成就展”宣传活动
  • 太和县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暨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县红十字会理顺管理体制十周年成就展”宣传活动


     5月8日,太和县在文庙广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5.8世界红十字日˙太和县红十字会理顺管理体制十周年成就展”宣传活动。县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开发区分管红十字会工作的负责人、14个志愿服务组织及志愿者、市民40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县融媒体中心进行了现场网络直播。

    县有关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县红十字会理顺管理体制十年来取得的成绩,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大力支持推动红十字事业全面发展。各部门要积极参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红十字会开展工作提供服务、给予支持。社会各界要更加关心支持红十字会工作,传承民族美德,践行奉献之举,积极响应参与红十字公益救助行动,共同营造慈善光荣、奉献可敬的社会氛围,努力形成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太和县红十字会理顺管理体制十年来,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认真依法履职尽责,开拓进取,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十年来,建立了基层红十字会组织110个,是全省第一个把基层红十字会组织覆盖城乡的县级红十字会,也是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基层组织建设典范;成立了太和县红十字救援队,政府将红十字应急救援工作纳入全县灾害应急响应体系;广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累计培训救护员3100余人,普及性培训52000余人,公众普及率得到有效提升;多渠道筹集善款,发放大病救助等各类救助金310万余元,救助3100余人次,受益人口达12000余人;助力脱贫攻坚,投入资金28.5万余元;帮助126名患儿成功申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白血病和先天性心脏病项目救助金360.5万元;全县无偿献血人数达9.18余万人,采血量达182976单位;332人血液采样入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3人;490余人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实现遗体角膜捐献37例;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共募集善款1030.54万元,其中去年疫情防控捐款512.97万元;接收各种物资741.54万元。2012年2月、2018年3月太和县红十字会两次被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安徽省红十字会授予“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7年、2018年、2019年连续三年被阜阳市红十字会授予“全市红十字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医院、疾控中心、血站、苗为民爱心社、县综合应急救援队、县红十字会救援队,白金十分钟自救互救、巾帼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青少年和社区志愿服务队等参加了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0余份;6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义诊,开展疾病诊断、咨询,测量血压,为300余人检测血糖、100余人耳穴压豆,为数百人提供健康咨询;摆放4台模拟人、三台AED为市民讲授心肺复苏和AED的操作方法;无偿献血20人,22人现场签署人体器官捐献申请;志愿者还献上了歌颂党、歌颂新时代的精彩节目;数千人关注了宣传活动的网络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