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 ——阜南县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
  • 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 ——阜南县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

    为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进一步扩大红十字会的影响,发挥红十字会在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阜南县红十字会合工作实际,开展了“5.8世界红十字日”暨博爱周系列活动。

    5月8日上午,阜南县红十字会、县税务局、县中医院在街心公园开展以“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中国红十字会章程》等,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及遗体(器官)捐献宣传,提高社会公众对红十字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为阜南县红十字事业发展提供良好舆论环境和氛围。县税务局组织6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献血活动。中医院的医生给群众测量血压、测血糖、健康义诊咨询,并利用模拟人对税务局的干部职工以及街心公园过往行人进行心肺复苏知识讲解。阜南县红十字医院、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点也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5月10日党员活动日,县红十字会联合县城管局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城管局百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图片 6.png

    图片 7.png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阜南县红十字会开展了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发放防灾减灾资料、讲解防灾减灾知识、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宣传等。

     图片 3.png

    5月12日下午,阜南县红十字会在阜南一中举办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学生应对突发意外事故时的自救互救技能。

    图片 7 (2).png

    5月13日,阜南县红十字会到县人武部为应急连民兵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参加培训的民兵120人。

    图片 19.png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2021应急救护推进年。为更好地发挥红十字会的作用,做好红十字应急救护推进年工作,阜南县红十字会组织县各大医院医务人员、县直机关工作人员、学校学生5000人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竞赛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博爱周活动期间,共无偿献血190人次,献血量74600ML。造血干细胞采样3人,义诊群众350人次,普及救护知识培训4场,共发放宣传资料9800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