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阜南县红十字会开展“防溺水”安全和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
  • 阜南县红十字会开展“防溺水”安全和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和应急救护技能,增强学生自救互救和防灾避险能力,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4月1日下午,阜南县红十字会到县一小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和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夏季即将来临,学生游泳增多,希望借此机会提醒学校加强安全教育,家长在节假日加强对孩子的看护和教育,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QQ图片20210402161013.png

    课堂上, 红十字会讲师用浅显的语言,讲述了溺水、心肺复苏等生活中常见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理常识,要求他们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严禁私自下水游泳,必须有大人的陪同并带好救生圈。并利用模拟人进行现场演示, 邀请同学们进行实际操作演练,同学们跃跃欲试。在老师的指导下,在模拟人上练习做心肺复苏。


    QQ图片20210402161131.png


    此次培训,现场气氛轻松活泼,同学们积极热情。通过这次培训,学生们知道了应急救护的意义,基本了解了在医护人员未到达事故现场时,周围人可以做到的简单救护动作。相信通过这次培训,会影响一部分师生,进而带动家庭和社会,提高应急自救互救能力。此次活动共有900名师生参加培训,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