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阜阳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者网上纪念馆 > 王昌鳌
  • 王昌鳌

    89岁老党员最后的奉献 重阳节前夕完成角膜捐献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2017年10月27日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前夕,阜阳市89岁的王昌鳌老人在病危之际,通过家人表达了捐献眼角膜的意愿。其逝世后,在阜阳市红十字会的积极联系下,省红十字安徽省立医院眼库的工作人员于当晚11时许摘取了他的两枚角膜,在28日凌晨2点左右运抵省立医院眼库,帮助这位老党员完成了最后的心愿。

      王昌鳌老人,祖籍江苏邳州,生于1929年,1946年参加工作,1948年入党,是一位有着71年党龄的老党员。据儿子王先生介绍:王老退休前任阜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生前一直从事宣传教育工作,由于患有慢性心力衰竭,身体经常不好,此次旧病复发住进医院后通过媒体和报纸的宣传,得知眼角膜可以进行移植帮助角膜病患者重见光明,因此在生命弥留之际,提出作为一名老党员要起模范带头作用,表达了捐献角膜的心愿,而老人的子女多为政府工作人员及医务人员,也十分支持王老的决定,最终在在各方努力下帮助老人完成了角膜捐献的义举。

        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全社会都在提倡尊老、敬老、爱老,而王昌鳌老人的角膜捐献行为体现了一名老年人对社会的无私回馈,更体现了一名老党员的甘于奉献的崇高品格。我们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之下,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角膜捐献的队伍中来,让爱温暖你我,让光明永存世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