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太和县红十字召开全县红十字会工作会议
  • 太和县红十字召开全县红十字会工作会议

    1月29日上午,太和县红十字会在县卫生局会议室召开全县红十字会工作会议,各乡镇、经济开发区、县直中学、县直医院红十字会负责人和县红十字会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全面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系统传达了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红十字会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市红十字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2年县红十字会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了2013年主要工作。

    会上,专职副会长钱纯建全面总结去年的工作,详细部署了2013年的重点工作,并结合本县红十字会工作实际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各地红十字组织工作中。二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红十字会基层组织,不断增强红十字会力量,特别要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三是要努力打造和培育博爱在江淮品牌,进一步拓宽筹资渠道,多层次、广范围开展社会救助活动,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四是要进一步发挥红十字会救护职能,深入开展救护培训工作,不断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广泛传播红十字精神和红十字运动及起源的宣传活动,使红十字会知晓率和公信力有明显提高,公民参与红十字的热情明显增强,覆盖面明显扩大。 

    钱纯建指出,红十字事业是一项造福人类的崇高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红十字工作不仅具有现实意义,更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全县各级红十字会组织要明确自身角色定位,致力于三救、三献工作。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突出重点,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不提不切实际的口号,不干一时做不到的事情,要从人道的角度出发,竭尽全力为困难群体办实事,做好事。要牢固树立服务大局、人道关怀和与时俱进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做好红十字会工作的责任感。要全面提高服务意识,把服务意识体现到日常的言行举止上。从而为社会的不断进步和人民群众的生活幸福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服务环境和氛围。

    最后,秘书长范士敏就调整充实和完善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太和县红十字会博爱在江淮医疗救助申报程序等业务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太和县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