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颍州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区粮食局
  • 颍州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区粮食局

    为了提高机关干部职工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普及正确的基本救护理念和技能,有效提高公众自救互救技能,1月8日下午,颍州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专家张金贺为区粮食局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课。

    “黄金四分钟,最佳的救援方式不只是拨打120,更不是坐以待毙,而是科学的应急救护”,张金贺老师结合身边的鲜活事例,向参培人员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打破了在场所有人的固有思维,讲授了如何判断意识和呼吸、怎样调整病人体位、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操作流程,操作中的注意事项及海氏急救法等常见救护原理和技术手段。随后,张金贺老师现场模拟演示急救方法和急救要点,手把手指导参培人员进行实践操作,对操作者的每一个动作逐一进行了规范指导,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此次应急救护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指导意义,使在场的干部职工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

                             (颍州区红十字会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