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无偿献血 传递正能量
  • 无偿献血 传递正能量

    9月28日,界首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的无偿献血活动在砖集镇举行。当天,砖集镇政府办公楼前早早就人头攒动,采血车前围满了前来献血的人。镇村干部、党员、群众等纷纷来到献血点,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体检、挽起袖子献血,用实际行动为全镇村民做出了表率。

    “献血对自己没有什么坏处,还能够帮助别人,大家都应该来支持无偿献血。”来自该镇张老家村党总支书记张琦告诉我们,今天自己村的3名村干部也来参加献血了,大家用实际行动奉献一片爱心,也给全村做出了表率,从而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在采血现场,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献血人员仔细填写了血站提供的献血登记表,在所有条件均满足要求的前提下,抽取血液样本检查,并录入个人信息,抽取血液。献血过程中,大家有说有笑,冲淡了由于采血过程中产生的紧张心理。整个过程始终都在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有序进行。

    据统计,当天60余名镇村干部参与了此次献血活动,成功采集血液55袋,献血1.8万毫升,向过往群众发放“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材料1000余份,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此次献血活动,展示了砖集镇村干部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同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用点滴热血筑造人间爱心长城,为社会的公益事业倾注更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