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太和县红十字会9.8世界急救日 交通安全 “救在身边”
  • 太和县红十字会9.8世界急救日 交通安全 “救在身边”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定为"世界急救日",这个国际组织希望通过这个纪念日,呼吁世界各国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让更多的人士掌握急救技能技巧,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今年的主题是:交通安全 “救在身边”。

    9.8急救日早上7:30,太和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王玉强和办公室廉浩主任,带领红十字救援队、白金十分钟、苗为民爱心社以及健康快车的志愿者,一起来到文庙广场进行摆放宣传台和实操演练处。

      现场专门设置了宣讲台,王玉强副会长和廉浩主任、志愿者们对路过的行人发放宣传资料并讲解,互动区居民在白金十分钟吴磊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着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的处理、手臂骨折急救方法的互动演示,为急救知识普及贡献力量,并在9.9公益项目宣传栏前扫码更为详尽地了解项目内容,传播公益项目,助力公益事业。

      此次活动内容针对性强,通过现场志愿者发放资料和现场讲解,授课方式生动鲜活,最大程度地调动了居民学习的积极性。在两个小时的活动中,居民始终保持高昂的学习兴致。9.9公益日暨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急救意识和公益理念,作为一项公益事业,急救的普及不仅可以增强国家、社会、个人的应急能力,还可以增加公民责任感和社会凝聚力。





    微信图片_201809100813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