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颍州区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应急救护安全教育
  • 颍州区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应急救护安全教育

    每年9月第二个周六是“世界急救日”,今年的主题是“交通安全,救在身边”。连日来,颍州区红十字会进乡村、进学校,开展了主题为“交通安全,救在身边”的应急安全教育大讲堂活动,为城乡青少年普及交通安全和应急救护知识 ,给刚刚开学的学生们送去一份的安全保障。

    9月7日下午, 区红十字会邀请了2名经验丰富的救护培训师和市交警大队的干警到阜阳市十五中开展交通安全和应急救护知识讲座。交警队的干警结合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交通安全问题,引导孩子们树立安全出行理念,从受保护人群角度,讲授了交通伤害的预防措施 。阜阳市急救中心培训师田光宇主任详细的讲解了胸外按压、开放气道和人工呼吸等急救操作的正确方式。张金贺主任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操作程序,老师提问互动式的教学方法,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学生们踊跃用人模体验心肺复苏技术 ,培训现场的气氛非常活跃,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这样的急救安全知识普及宣讲对青少年来说终生受益

    对青少年群体进行生命急救教育普及有助于让学生接受与认识生命的意义,尊重与珍惜生命的价值,掌握必要的生命急救技巧,颍州区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在全区青少年中全面开展应急救护安全知识的普及,希望更多的孩子都能掌握一项关乎生命和健康的救助技术,茁壮成长,筑梦未来。

                    (颍州区红十字会  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