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太和县红十字会2012年度图片大事记
  • 太和县红十字会2012年度图片大事记

      2012年,太和县红十字会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和上级红十字会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红十字会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红十字会各项职责,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此仅用图片和简短的文字将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大事记的形式作如下记录。

    1(1).jpg

       (图1:2月3日,《中国红十字报》头版头条对太和县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以《抓基层 建组织 强基础》为题进行了大篇幅的宣传报道。)

    2.JPG

      (图2:2月8日-9日,安徽省红十字会在太和县举行基层红十字会组织建设调研座谈会,省红十字会副会长马元淮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图左二系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马元淮。)

    3.JPG

      (图3:2月21日,在安徽省红十字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上,太和县红十字会被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安徽省红十字会授予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图左一系太和县红十字会副会长钱纯建。)

    4.JPG

      (图4:3月4日,太和县红十字会在大戏院广场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活动,组织县红十字医院医生免费为群众义诊,并免费发放800元的药品,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

     2012040918144029.jpg

      (图5:4月2日上午,受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李斌的委托,阜阳市委原书记宋卫平来到太和县看望慰问老党员苗为民及其家属。3月24日,身患胆囊癌晚期的太和县原政法委副书记苗为民签下了承诺书,去世后将捐出遗体器官,作为自己的一份特殊党费。经媒体报道后,苗为民的事迹引起社会强烈反响。省委书记张宝顺在苗为民的事迹材料上批示:苗为民同志一心为民的事迹感人至深,他用一生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好榜样。 4月10日,苗老因病医治无效不幸去世,他的遗体运往安徽医科大学,眼角膜首先移植到年轻大学生身上,老人的特殊党费得以实现。)

    6.jpg

      (图6:4月5日,太和县红十字会在太和八中组织师生进行现场急救知识讲座、急救演练和基本操作技能训练。)

    7.JPG

      (图7:4月7-8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副会长郝林娜来太和开展工作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对我县红十字组织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图左二系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副会长郝林娜、左三系安徽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强。)

    8.jpg

      (图8:5月16日,太和县人民政府在县委会议中心2号会议室召开2012年度博爱在江淮公益募捐活动动员大会。)

    9.JPG

      (图9:8月17日,太和县红十字会在县委礼堂召开一届二次理事会,会议对县红十字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进行了增补和调整,并对为我县红十字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上图为太和县红十字会一届二次理事会会场。)

    10.JPG

      (图10:8月31日,为帮助我县家庭特别困难的大学新生顺利入学,太和县红十字会在县卫生局会议室召开红十字博爱助学救助金发放仪式。会上,对符合救助条件的50名贫困大学新生每人给予2000元的救助,共发放救助资金10万元。)

    11.JPG

      (图11:10月23日,太和县红十字会为帮助特困家庭和贫困学生解决生活困难,在驻访村郭桥集村开展了助困助学活动,为6户困难群众和6名困难学生发放救助金共计12000元,发放家庭包12箱。 上图为在郭桥集村党员活动室举行的救助金发放仪式。)

    12.jpg

      (图12:10月28日,太和县红十字会和曲姿健康养生美容会所在文庙广场联合举办携手曲姿,消除歧视救助艾滋病孤儿公益募捐演出活动。现场设置了10块宣传展板、专家义诊咨询台、心理疏导台和志愿者服务台。上图为携手曲姿,消除歧视救助艾滋病孤儿公益募捐演出活动会场。)

    13.jpg

      (图13:太和县红十字会全力实施人道救助。2012年度全年分两批共救助各类困难群众294人。其中: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尿毒症、各种癌症和其它重病患者234人,大学生和其它困难学生60人;看望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1人,遗体捐献志愿者1人,累计发放救助金、慰问金共计74.9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