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颍泉新建社区红十字会2012年工作亮点纷呈
  • 颍泉新建社区红十字会2012年工作亮点纷呈

      颍泉新建社区红十字会工作在区、街道红十字会及有关部门领导的具体指导下,严格遵循红十字会活动的基本原则,组织辖区志愿者积极开展主题宣传和社区服务活动,社区红十字会服务工作站突出红十字会特色,通过加强群众性自治组织建设,发挥红十字会救灾、救护、救助等人道服务作用,使红十字会工作融入社区,服务社区。

      一、建立领导机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为促进社区红十字会事业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二、设立了红十字爱心书屋、急救课堂、红十字博爱超市、心理咨询室、健身活动室等等,力争创建新型、充满活力的城市红十字社区。

      三、成立社区红十字会志愿者队伍服务站。发动社区居民参与红十字会志愿者队伍,现已有26人成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为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人道服务,如募捐帮困、扶老助残、邻里帮扶、居家养老等活动,让居民建立互助互爱的和谐氛围,使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在社区传播并发扬光大。

      四、开展红十字会宣传活动,不断扩大红十字会影响。在社区开展纪念活动,内容有红十字会知识宣传、法律咨询等红十字会志愿系列免费服务,通过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红十字会志愿者的爱心和奉献,让更多的人了解红十字会精神,参与红十字会博爱行列,支持红十字会事业,进一步构建红十字会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宣传格局。

      五、时刻把弱势群体的冷暖放在心上。利用社区卫生服务站,组织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志愿者成立义务救护队,免费为社区60岁以上居民健康体检达1286人次,为32户困难家庭进行慰问,走访慰问5户空巢老人,充分将红十字会的关爱体现在社区。

    2012122717172107.jpg

    社区红十字志愿者在行动

    20121227172736918.jpg

    市、区领导来调研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