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太和:居民的贴心人,健康的守门人
  • 太和:居民的贴心人,健康的守门人

    图片1.png

    “大娘,您好,我们是太和县麻风病宣传队的工作人员,今天是“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我们是专门来宣传预防麻风病的方法以及麻风病的感染症状等知识的,这手提袋里是相关资料,您回去好好看看,也让您身边的人多看看,了解下关于麻风病的知识”。随着太和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热情的打招呼和分发传单,一份份温暖送到了太和县汽车南站门口经过的居民及旅客手中。

    图片2.png

    2024年1月28日是第71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7届“中国麻风节”。虽然当天室外温度是零下5度,太和县红十字会会同太和县卫健委、民政局、残疾人联合会、疾控中心等单位组成麻风病宣传队,仍然不畏严寒,在太和县汽车南站门口,进行了主题为“全面消除麻风危害,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宣传活动。旨在坚持党政主导、部门协作、动员社会、全民参与的综合防控机制,全力推进实现我县全面消除麻风危害的目标。

    图片3.png

    在现场,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及旅客宣传了党和政府防治麻风病的政策以及麻风病传播途径、预防方法等基本知识,本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余份,群众咨询30多人次。通过本次宣传,引导群众了解了麻风病,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全民健康素养水平,为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麻风患者和治愈者的良好氛围,促进社会的文明进步贡献了一份微薄的力量。

     

    太和县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