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业务活动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工作动态 > 90后辅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 90后辅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9月25日,太和县公安局辅警王刚在爱人陪同下,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为一位血液病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由此,他成为我市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公安辅警。

      


      王刚今年27岁,是太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双浮中队一名辅警,还是太和县红十字救援队的志愿者。工作中,他认真负责、爱岗敬业;作为志愿者,他尽己所能去帮助别人,曾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并在2021年郑州水灾等重大灾害中,多次奔赴一线,参与救助他人。

      

      2020年夏天,王刚像往常一样参加献血,听到献血站工作人员说起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事。了解到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可以帮助白血病患者重燃生命希望后,王刚没有犹豫,当即就参与了血样采集,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今年5月底,王刚接到安徽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被告知他与北方某市的一位男性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王刚毫不犹豫地表示:“我希望能捐献快一点,时间就是生命。”由于当时那位患者病情不太好,王刚一直没能捐献,但他一直注意饮食,不熬夜,时刻准备捐献。

      

      9月20日,王刚在爱人陪伴下,来到安医大第二附属医院。经过准备,9月25日上午,他进入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完成了217毫升混悬液的提取。

      

      王刚告诉记者,这次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他非常高兴。祝愿患者能够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