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业务活动  >  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  >  志愿服务 > “聚爱心 共善举”——阜阳市红十字会开展“世界红十字日”志愿服务活动
  • “聚爱心 共善举”——阜阳市红十字会开展“世界红十字日”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5月8日是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阜阳市红十字会开展了以“聚爱心 共善举”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提升社区居民群众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和自救互救能力,通过“三献”宣传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的行列中来。

    5月8日,阜阳市红十字会联合阜阳市中心血站在各采血点开展“世界红十字日”三献宣传活动,动员群众、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同时组织志愿者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遗体、角膜登记事宜,为群众发放《红十字法》、三献宣传单等宣传材料,号召更多的人了解捐献、认同捐献、参与捐献。


    微信图片_20230509165644.jpg


    5月9日下午,阜阳市红十字会联合阜阳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来到颍州区鹿祠社区开展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活动,贯彻落实“生命教育,救在身边”精神,从基层开始,从身边普及,传播健康、科学、文明的生命理念和人道价值。救护师资为居民群众认真讲解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等常见急救方法,指导群众亲身体验,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群众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和自救互救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5091656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