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 阜阳市红十字会组织党员赴四九起义纪念馆开展“学党史、铭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员活动日
  • 阜阳市红十字会组织党员赴四九起义纪念馆开展“学党史、铭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员活动日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回望和瞻仰我党艰苦创业历史,激励和引导党员传承革命先烈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员党性修养。4月13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党支部与市政府政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赴四九起义纪念馆,开展“学党史、铭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员活动日。

    苍松翠柏之中,纪念碑耸立在象征四九起义精神的四层36级台阶的平台上,上题"四九起义纪念碑"七个大字,庄严肃穆。全体党员缓缓走上平台,向四九起义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在纪念碑前,面向鲜红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决心,接受党性教育和心灵的洗礼。

    QQ图片20210419170814.png

    QQ图片20210419170756.png

    随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陈列馆,认真学习早期中共阜阳党组织发展概况、四九起义等有关史实,参观了四九起义时革命先烈使用过的武器、遗物等。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图片、一件件承载厚重历史的文物,凝聚着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精神,诠释着伟大的革命情怀,闪烁着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之光。大家用心重温四九起义的历史壮举,深切感受革命先烈为了人民解放不畏牺牲、不惧困难、前赴后继、一往无前的大无畏的革命斗争精神,接受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在思想深处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感召、净化和洗礼。

    参观结束后,市红十字会党支部和市政府政研室全体党员进行了交流体会发言。大家纷纷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刻缅怀之情,坚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革命先烈的精神和优良传统作风融入到实际工作当中,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做好红十字会的“三救”和“三献”核心业务工作。党支部副书记宋萍结合发言为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她要求大家要充分融入党史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要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使命,传承英烈精神,弘扬优良传统,增强党性修养,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真功夫,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领导下的红十字事业的发展凝聚力量、干出业绩,为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