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首页  >  机关建设  >  文明创建 > 阜阳市红十字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调研
  • 阜阳市红十字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调研

    12月31日,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德杰、专职副会长宋萍等一行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挂点联系单位界首市田营镇,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开展调研指导。

    1.png

    调研组一行来到田营镇姜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地察看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并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详细了解田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志愿队伍建设、服务项目和服务群众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难点。

    在座谈会上,全国“魔豆妈妈”、红十字会志愿者高丽萍介绍了她在姜楼村的创业情况,在红十字会和当地党委、政府的宣传帮助下,圆梦家庭农场有了很大发展,现存栏300多头黄牛,开展线上线下销售,同时致富不忘乡亲,共资助家庭困难儿童40多人,受到人们称赞。

    2.png


    调研组指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重要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红十字会系统要结合“三救”、“三献”、志愿服务等核心业务,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实践活动,高水平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通过文明实践活动,让广大群众真正从志愿服务活动中体验获得感和幸福感,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群众文明实践过程中直抵人心。 


    随后,市红十字会调研组深入田营镇姜楼村开展困难老党员、退伍军人慰问活动,实地调研群众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评价和要求。

     3.png

     

    (谢  菲)